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邀请丁俊萍教授作专题报告

上传时间: 2022-04-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著作的学习,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308会议室举行第四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在线作主题为《重温经典 学习毛泽东的“两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单位成员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主持。

 丁俊萍教授以毛泽东的两篇经典著作《矛盾论》《实践论》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两论”、“两论”的写作背景和条件、“两论”的主要内容及其内在统一、“两论”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命运、学习“两论”的现实意义五个方面,系统梳理了这两部经典著作的发展脉络,全面阐释了两篇著作在革命时期及至今天所具有的重大影响。作为毛泽东哲学思想的集中体现和精华所在,“两论”的产生有其深刻的历史背景和充分的理论准备,特别是用中国的语言和思维方式,系统、通俗、深刻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断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整场报告会,丁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学术见解、幽默的叙事风格,让与会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经典著作的不朽魅力和时代价值。

 本次名家大讲堂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共同主办。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高度重视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从经典著作中汲取养分,更加能动地推进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开展。

 丁俊萍,现为武汉大学二级教授、珞珈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专项工程重大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40余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载。出版学术著作20多本。主编和参编教材30余本,主编论文集十余本。曾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教学名师奖等奖项。


上一条: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陈占安教授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

下一条:张会峰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第三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