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张会峰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第三讲

上传时间: 2022-03-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3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308会议室举行第三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会峰副教授受邀通过视频会议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单位成员、部分本科院校思政课教师等在线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崇生主持会议。

张会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行动指南、核心要义、根本保证、正确方向、重要环节五个维度,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及意义、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阐释。报告会内容逻辑严密、深入浅出,教学案例生动形象,展现了主讲人十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教学经验,也回应了在实际生活中易混淆和困惑的相关问题,让所有与会老师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期名家大讲堂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共同主办。通过本期名家大讲堂的学习,加深了与会老师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为更好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堂教学、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

据悉,张会峰本、硕、博均就读于北京大学法学院,现任教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获得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特等奖、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等奖励,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马克思是对的”“平语近人”等多档通俗理论节目中担任主讲或评论嘉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邀请丁俊萍教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云相聚 共研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大讲堂邀请丁晓强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