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陈占安教授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

上传时间: 2022-04-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本年度第五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在6308会议室举行,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占安教授受邀通过视频会议作题为《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题、内涵和成果分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共同主办,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报告会,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单位成员在线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教授主持会议。

 陈占安教授以一篇报道文章为导入,全面详尽地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由来、内涵界定、成果分类展开报告。陈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至关重要,做好这一命题溯源工作事关重大。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更要以严谨的态度做好相关理论命题溯源。整场报告立足史实、全面考证、高屋建瓴,让与会老师们对于学理性问题有了更加精准清晰的认识,为深入开展研究和教学指明了方向,也让与会老师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思政工作者严谨治学的风采。

 陈占安,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召集人、教育部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家重点教材基地北大概论课教材建设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市文科基地北大中国化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等。主持的概论课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国家级优秀网络教学成果一等奖,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曾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称号。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邀请丁俊萍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