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云相聚 共研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大讲堂邀请丁晓强教授作专题报告

上传时间: 2022-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理论水平,3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6308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第二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华东师范大学丁晓强教授受邀通过视频会议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单位成员、部分本科院校思政课教师等近千人在线参加会议。院长邹宏秋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丁晓强教授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21世纪马克思主义五个方面,详尽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发展进路,深入分析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思想深邃、思维严密,进一步加深了与会老师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领悟,有助于老师们将全会精神更好地融入思政课堂。

本期名家大讲堂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学工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共同主办。相信通过名家大讲堂的继续开展,全体教师会更加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水平建设、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张会峰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第三讲

下一条:党委书记金波深入课堂听开学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