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作品   

近日,我校宣传部接到中国高校校报协会的喜报我校学生新闻中心摄影记者、商贸旅游学院2014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任宁,凭借作品《军训结束,依依惜别》,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崭露头角荣获新闻摄影类一等奖。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000多家高校校报协会会员单位。“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高校校报协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旨在展示全国高校校报年度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事业发展,其所评选出的“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校报新闻领域的最高奖。

任宁表示,当听说自己获奖的消息时,他心中满是惊讶和兴奋,很开心作品能得到肯定。“我眼中的摄影不是繁华都市的烟火,也不是花颜月貌的美人,而是平凡发生在我身边,在我平淡生活中添一笔光彩,给我温暖的真实光影。”

获奖作品《军训结束,依依惜别》是任宁在大二时拍摄的。看到大一学弟学妹们去拥抱教官的那一瞬间,他觉得非常感动,举起了手中的相机“咔嚓”一下,记录了这感人的一刻。

据了解,这次中国高校校报新闻作品评选活动中,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00所高校报送的2877篇作品参加评选。其中包括清华、北大等在内的42所院校,与杭职院共同获得了此次摄影类新闻作品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