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G20峰会时期杭州青年志愿者展现出的蓬勃朝气和无私奉献精神,能够继续在杭州这片热土传扬下去,119日下午,友嘉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次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邵逸夫下沙分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医院相关负责人再次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由于有些志愿者是第一次来医院进行志愿服务,负责人首先介绍医院的情况,并进行了服务培训。她给志愿者介绍志愿者的职责,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邵逸夫医院各区域,并介绍了需要帮助的一些内容。在医院,志愿者的任务分工明确,大致分为以下几类:帮助护士服务病人、打印报告、药房取号、在诊区协助医生。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就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面带微笑,为前来看病的人们提供友好的帮助,让病人们感受到志愿者温暖的同时,他们自己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医生护士的不容易,深切地感受到,每个人尽一份力,团结在一起,那就是力量。有一位志愿者说:我已经是第三次来到邵逸夫医院了。在这里,既帮助了别人,又提升了自我。我终于明白了做志愿者的意义,心里很舒畅,非常的高兴。

为了将青协发展成一个更加完整优秀的团队,将服务拓展到更大的平台中去,友嘉青协的负责人主动出击寻找服务机会,去到杭州市客运中心及火车东站了解志愿服务情况。同时,还联系上了江干区团委的负责人。江干区团委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一定会邀请友嘉的志愿者们来参加志愿活动,发挥大学生的光和热。

后峰会时代,友嘉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秉持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努力,强化服务意识,用积极的行动、优质的服务、灿烂的笑容传递、践行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