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波走访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园艺技术专业实训基地,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金波实地走访了实训基地内各个区块,详细询问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学生实训情况以及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吕伟德教授介绍了依托园艺技术实训基地开展的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培训服务、产品技术研发以及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金波充分肯定了园艺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在育种研发、生产示范、推广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希望专业组的老师们能够研究出更多接地气、用得上、用得好的实用技术,带领更多学生掌握现代园艺的实践技能。

金波指出,现代园艺的生产要与市场紧密结合,必须结合地方所需、市场所盼,依托行业内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实训基地的建设、运行中要充分利用行业企业资源,坚持对社会开放,才能有效发挥专业特色及教育资源优势。同时要重视科研的支撑力量,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适应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发现新的应用领域和应用模式。要围绕构建现代园艺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开展新时代园艺产业科技创新,突出加强绿色优质和产业融合技术创新研究。

走访过程中,金波针对杭州动漫游戏学院参与学校丽水市莲都区的对口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园艺技术专业下一步应在浙产多花黄精优选品种及种源上进一步发力,积极支持莲都区发展特色精品农业,加快建设大棚杨梅林下多花黄精种植示范基地和光伏板下多花黄精农光互补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