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四月纪检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陈泉淼,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党委巡察办)主任韩亮,纪委办全体人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许罗德在全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暨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建设第二次推进会上的讲话,解读了学校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文件。

陈泉淼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落实。对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16项举措及21项重点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学习领会好、积极参与好、结合贯彻好。二是积极配合校内专项督查工作。接受督查的二级学院党总支要统一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做好迎督查工作;要实事求是,做好台账的收集与整理;要边查边改,及时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纪检委员们要配合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监督,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落实;要加强教育,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要及时处置,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跟进,师生有漏报瞒报等弄虚作假情况要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要注意舆情,及时处理负面信息。

韩亮围绕即将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项督查、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提前招生工作监督、“清廉杭职”主题宣传月活动筹备、首届清廉文化“一院一品”项目验收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各纪检委员交流了前期纪检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