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学工部部长江平、心理中心主任郭芳、心理中心专职教师陆茜、赵贞卿等一行,到杭州九和医院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省学生心理(互联网)中心首席专家赵国秋教授、九和医院院长娄国强、浙江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副主任傅素芬教授及中心专家张载福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为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规范化与专业化,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保障助力校园平安和谐稳定,我校与浙江省学生心理诊疗(互联网)中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启“医校合作”新模式进行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会上,娄国强指出,近年来,学生心理问题发病率逐年上升,如何有效干预心理危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成了学校、医疗机构及社会亟待解决的难题。杭州九和医院坚持把学生心理健康作为重点学科打造,提供最好的资源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做好保障。张载福介绍到,一年多来,省学诊中心在省教育厅、卫健委和省科协等部门的支持下,正在努力打造一个有特色的集评估、诊疗、治疗规范、运行模式和管理方案的系统,为全省大中小学学生心理提供高质服务。傅素芬指出,学校是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最前线,但现阶段多数学校心理中心建设仍存在诸多问题,对心理教师队伍进行危机干预技能的培训提升,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的关键。

陈泉淼表示,感动杭州九和医院学生心理(互联网)中心的付出和努力,也感谢专家们对杭职院心理工作发展的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与学诊中心一起合作,继续做好这项有利于学生、家庭、社会的头等大事。江平指出,近年来我校心理中心形成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管理体系,以解决日益增长、多元化的学生心理问题。

会后,在学诊中心各位专家的陪同下,陈泉淼一行还参观了学诊中心的门诊区和住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