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成效、分析问题、坚定信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政治保障。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秀清和副组长洪悬彬受邀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时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泉淼作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楼晓春、程利群、麻朝晖参加会议。

王秀清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省委授权巡视整改取得的工作成效,全面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以案说法、举一反三等方式指出当前教育领域的典型问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对于学校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开展,她强调,一是要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健全长效机制,改进教师评价体系。二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党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线”。三是要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好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抓好学校重大工作的落地落实。四是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努力打造清廉教育高地。希望学校再接再厉,探索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金波立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金波指出,2021年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抓实,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纪律建设进一步严实,“清廉杭职”建设进一步增效。对标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意识形态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金波强调,下一阶段,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责”字当头,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效履行监督责任,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坚持守牢底线,抓好思想阵地建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聚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优化全覆盖大监督格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用力整饬四风,培树良好师德师风,加强清廉警示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时清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他强调,要做好宣传,坚持严字当头;改进作风,坚持实字导向;强化监督,坚持常字为本。全校上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建设、争创本科层次职业院校而不懈努力!

会上,学校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班子成员与联系二级学院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人事处、特种设备学院、友嘉智能制造学院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