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纪委办、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金波主持。

会上,金波就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广大干部和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正值清明假期来临,学校疫情防控面临新的考验,要提高认识、坚持不懈,认真落实上级最新要求,从严从细做好防疫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学校、部门(学院)、个人的责任;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做好正面宣传教育,落实好核酸普测抽测制度、每日健康打卡制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努力创建“无疫学校”。

针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金波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过去一年来,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双高”建设、内部治理、人才队伍、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提升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金波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在 “常”“长”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牵头作用,与理论中心组学习、思政课、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三要在推进工作、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广大干部和师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双高”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作了文件精神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