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联合召开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推进会。根据要求,我校分会场设在行政楼121会议室,学校党委书记金波,党委副书记陈泉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视频推进会。

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体系,坚决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规范就业数据统计,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要完善岗位拓展机制,提高岗位供给质量,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山区26县就业创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想方设法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的现场招聘会;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大力宣传典型案例和先进人物,加强职业发展教育、就业形势教育和毕业教育;要推进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就业工作服务效率,对经济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和残疾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一生一策”精准帮扶;要完善学科动态调整体系,提高毕业生整体质量。

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保持就业局势稳定;要积极应对疫情做好招聘工作,主要做好常态化的网络招聘,开展“小而精”的专场招聘会;要推进就业指导服务进校园;要有序开展见习实习,发挥好就业见习基地作用;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的效果;要做好困难毕业生帮扶,关注家庭困难学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抓紧落实帮扶政策。

会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嘉兴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