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 2022 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徐伟主持。

金徐伟对 2021 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 2022 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 6 个方面的总体部署。她要求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综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抓细抓实各项校园防疫工作,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部门合力,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会上,二级学院代表友嘉智能制造学院、商贸旅游学院作交流发言。校长徐时清与部门、二级学院代表签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2 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责任书》。

党委书记金波指出,2022 年大事、要事、喜事密集,是大庆之年也是敏感之年。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政治安全意识,增强安全忧患意识。做到一岗双责、人人有责、全员参与。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持守好意识形态的阵地,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把握,心中有数;着力化解安全隐患,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三要夯实责任,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推进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他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为推进双高校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