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烟雨,草木生香。4月2日,党委书记陈文岳主持召开“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为学生代表上“风景思政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利群,办公室、学工部、团委、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文岳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回应解答。他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与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个人经历,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风景思政课”。陈文岳在思政课上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他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平衡专升本与专业课学习关系、如何处理寝室日常生活等问题的看法。他指出,老师和学生是学校办学的两大主体,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关于事务性的问题,学校将立行立改;关于制度性的问题,学校将认真讨论研究,并进一步优化制度;关于需要外部协调的问题,可以及时反映后反馈。陈文岳强调,“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不仅仅只是师生关心的问题征集,更应该是师生之间的思想碰撞、心灵沟通。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氛围,创新工作思路和机制,切实搭建好学生与老师、学生与学校的对话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学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程利群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是一个非常好的沟通平台,师生在相对宽松的环境之中,敞开心扉,互动交流,共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从大学学习、校园生活、课堂教学、寝室环境、后勤服务和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前,学生代表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必由之路”主题馆,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