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校青协)成立于2005年,是我校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学生组成的群众性组织,受校团委领导,在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校青协实行二级管理,总会下设理事会,共有策划部、实践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新媒体推广部6个职能部门;分会在总会指导下开展工作,在我校友嘉、临江、新通、达利、金都、信工、青年、动漫8个学院设有分会。目前,我校登记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000余名。协会本着为公益事业服务,为弱势群体着想,立足学校、走向社会,活跃于校内外的各类公益事业中,先后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协会成员屡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国际马拉松大赛、西博会烟花大会、西湖国际音乐节等省市各类大型志愿者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情服务,展现我校大学生精神和风貌。

理事会监督协会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全体例会,并向全体例会报告工作情况;执行全体例会的决议;拟订年度工作计划;编制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方案;决定协会内部机构的设置;选举、任免协会干部;制定协会的内部重要规章制度;德育分、业余党校名额推优管理;指导监督分会及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工作;评选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志愿者服务团体;其他需经理事会审议的重大事项。

策划部管理策划部部门日常工作;负责协会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及工作安排;日常物资及各类活动用品采购;办公室财务管理和活动的经费报销。

实践部管理实践部部门日常工作;负责学生正式入会前的前期工作,开展与志愿者服务相关的志愿者讲座;志愿者礼仪、智育、志愿者知识、公益活动等方面的培训或宣传;志愿者宣誓活动;协会内部会议签到;会议记录;开展素质拓展工作;办公室值班管理;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安排。

外联部管理外联部部门日常工作;负责重大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赞助工作;负责与校内各社团、分会联系工作、与其他高校青协联系;协助实践部开展志愿者素质拓展活动。

宣传部管理宣传部部门日常工作;负责协会整体形象设计;各类活动海报绘制、审批、张贴、回收工作;协会大型晚会场地布置。

组织部管理组织部部门日常工作;负责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场地申请,联系活动场地,租借活动所需设备;请假条管理;协会通讯稿审核;协会网页邮箱管理;微信平台建设及管理;行使外联职能协助理事会管理各分会工作;全体志愿者注册管理工作;全体志愿者服务学时统计;全体志愿者考核。

新媒体推广部管理部门活动;管理协会媒体推送工作;通讯稿工作;协会文案管理及更新;协会照片备案;包含微信、微博、qq群空间、网站等通讯平台的建设管理及运行工作。协助各活动负责人进行部分志愿者招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