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初集体备课会

上传时间: 2020-09-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工作,916日下午,在暑期集体备课会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期初集体备课会暨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内部分新任年轻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四位参加省思政课暑期备课会的教师分别作了分享发言,介绍了省备课会的主要内容及各门课程教学的最新要求。各教研室结合我校本科专业增多、增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部分校内兼课教师教学经验相对欠缺、外聘教师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实际,聚焦提高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新设课程建设、专题教学、教学能力比赛、线上线下教学、教学直播工具和资源平台使用、新任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集体备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学针对性、实效性的有效举措。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根据上级和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修订完善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教学督导等基本教学管理制度,并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抓好落实。


上一条:展思政课堂风采,促青年教师成长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建设发展研讨会暨暑期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