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展思政课堂风采,促青年教师成长

上传时间: 2021-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努力培养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年轻教师,不断提高高职院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水平,1029日,第九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我院思政课教师楼韵佳以《追梦造物——以担当大任之志书写人生华章》为题,参加了该赛事的教学技能大赛。

楼老师围绕课程主题,以祖辈、父辈、当代青年学生三个时代群体的理想为主线,围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国之大者,青年担当”“匠心逐梦,技能报国”等几个方面,阐明了理想的作用、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有机结合以及理想如何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通过此次课程讲解,旨在引导大学生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鼓励青年一代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在备赛、参赛的过程中,楼老师在学院领导和部分老师的指导下,不断打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帮助楼韵佳老师在内化中提升,形成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微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面貌和业务素质。另外,学院和人民网合作,借助党端媒体资源,把思政课和融媒体结合起来,创新思政课形式。该课程已在人民公开课“思政金课”专栏展示,网址链接:http://mooc.people.cn/publicCourse/index.html#/index/teachingCourse



上一条:学校第一批课程认证结果公布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初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