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正文

形势政策课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上传时间: 2022-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三人,兼课老师有学校领导、二级学院总支书记、马院思政老师、辅导员等30余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5人,担任学校大一大二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任务。

  “形势与政策”是根据2005年《(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实施方案》、按照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开设的一门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比较系统的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教育、国内形势教育、国际形势和我国对外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教研室根据教育部社科司下发的《“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要点》和中宣部指定教材《时事报告(大学生版)》,结合我校教学实际情况和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来确定教学内容。

  本教研室三位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至今,教研室老师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公开出版“形势与政策”教材6本,主持参与省部级、市厅级课题10多项。


下一条:副校长金徐伟为生态学生开讲“共同富裕”专题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