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第九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 2021-1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29日,第九届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高职分会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中心、邹宏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毛园芳名师工作室承办。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的34名思政教师参加比赛,近百名思政课教师与会现场观摩比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到会致辞,浙江省高职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主持开幕式。


专家报告环节特邀了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重视有关浙江革命精神资源》专题讲座。渠长根从当今社会条件下我们还要不要讲革命精神为引,以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切入点,从熟悉革命精神谱系、认清革命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握革命精神的构成状貌等角度出发,详细列举了有关浙江的革命精神资源,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一场学理深刻、政理清晰、事理明白的高质量学术报告。

教学比赛环节分设两个赛区同步进行,采取了教师现场教学、专家评分与学生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方案及现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参赛选手紧扣当下社会热点,结合热播电影、电视剧中的生动案例,辅之以最新网络化、信息化的教学手段,为所有评委和在场观摩人员带来了一个个设计新颖、精彩纷呈的高水平教学展示。来自本省10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担任比赛专家评委,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应邀担任专家评委全程观摩比赛,并对比赛活动做了精彩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大赛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级6名,三等奖8名及优秀奖若干。


2013年起,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就由浙江省高职思政课程中心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历届比赛活动均得到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促进了思政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创新,激发了教师上好思政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高职院校参赛选手所在学校和部门均高度重视,组织团队力量进行了充分的磨课,全力以赴备赛,使得比赛活动连年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呈现出不断提高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省课程中心比赛活动平台,培养了一批批我省高职院校思政课年轻教师,他们在这里得到培养,经受锻炼,收获自信和希望,也获得同行广泛认可,提高了个人和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比赛活动有力促进了我省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直接促进了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课程改革创新和师资队伍培养,为进一步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云相聚 共研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家大讲堂邀请丁晓强教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杭州市属高校思政工作骨干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