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821191298852935

  为提升学生的阅读水平和写作技巧,促进校园文化建设,6月17日下午,金都管理学院组织开展“第十届西湖读书节作家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郑翔老师、中国作家协会李郁葱老师、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许春波老师到金都管理学院与40多名师生代表分享他们的心声。

  首先几位嘉宾老师结合自己的自身经验和阅历,和大家就如何提升写作技巧和创作水平、提升阅读和欣赏水平进行了分享。嘉宾老师告诉大家:多读、多想、多思考、多写、多修改是提升自己阅读和写作水平的必经之路。文学和写作作为众多良好兴趣爱好的一种形式,会给大家带来意外的收获。对学生而言,提升文学和写作水平,对今后融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可以给自己带来心灵上的宁静,提升自己的身心修养、陶冶情操。

  同时期望在校学生要多读书,多读有用的书,珍惜大学的时间,学好自己的学业,在校期间培养健全的人格和独立的能力,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基础。接下来,现场进行了互动,学生们就提升写作技巧、提升阅读能力、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自身素养的提升等方面的困惑与嘉宾老师进行了互动,嘉宾老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嘉宾老师向也会学生赠送了部分作家的文学作品。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现场气氛良好,参与学生和老师一致希望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给学生带来更多的正能量,更好地促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