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展示大学生风采,达利女装学院创新晨跑模式,改传统单一的个人晨跑为班级领跑模式,成为田径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026日早晨7:00,参与晨跑的2016级新生和负责值班班主任准时来到操场,带队班级班长手举红旗,带领本学院晨跑学生积极、有序地进行着晨跑。晨跑结束后,一向关注学生晨跑并以身作则每天坚持晨跑的达利女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小飞对学工办的创新晨跑模式提出了表扬,肯定了这一新的晨跑模式所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并鼓励学工办老师在工作中要积极地寻求创新。

根据我国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报告显示,大学生体质呈下降趋势,体重上涨,肺活量、爆发力、耐力等持续下降。然而,学校每周一次的体育课,根本无法提供足够的运动时间和强度。为增强大学生体质,学校除保证体育课的活动时间外,通过晨跑让学生掌握合理有效的锻炼方法,促进体质的改善。达利女装学院这一新型的晨跑模式有效地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为学生积极地开展体育锻炼进行了新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