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下午,动漫游戏学院来洋老师在4201视听大讲堂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优质课堂”公开课——《摄影摄像技术》。此次公开课由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动漫游戏学院共同组织。学校副校长许淑燕、各院系教师共57人参加现场公开课的观摩。

课堂上来洋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大胆地进行课堂创新,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结合实际的摄影摄像设备、视频赏析、自己实际的航拍经验以及航拍直播等方式给在场的每位师生带来了一场非常好的课堂“体验”。最后通过这一系列的现场实操教学后,对航拍经验进行总结。来洋镇定沉着,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课堂气氛活跃,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教学效果较佳,参加听课的领导与教师纷纷给予了点赞,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次公开课,来老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自掏腰包购置教学设备,不仅在课前进行了多次上课所用到的设备进行调试,而且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十几次的演练。正如来洋所说:“非常感谢学校能给年轻老师这样的机会。”正是由于这样认真严谨的态度,每一次学校给予他的机会,从最初的学校发展论坛、赴德访问学者、G20的志愿者工作到现在的公开课,每一次他都付出了努力,每一次他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样对待工作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学习。

动漫游戏学院一直来重视教学质量,采取多种措施鞭策教师进行课堂创新改革,并注重对年轻教师的培养,结合“青年教师助培”、“互闪”等活动进行传帮带,青年教师的成长迅速,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在多项讲课比赛中获得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