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2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和“现代化工HSE技能竞赛”在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所职业院校的16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36支科普知识竞赛队和19支技能竞赛队参赛。“现代化工HSE科普知识竞赛”以团队抢答的形式考核了化工安全、环境保护和职业卫生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及法规,“现代化工HSE技能竞赛”考核“HSE理论知识考核”、“现代化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桌面推演”和“基于现代化工生产过程的体感式HSE装置操作”三项内容。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临江学院精细化工技术专业徐致晖、贵成林、许金杰三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吴健和丁晓民的带领下,组成的技能竞赛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顾璐莹、宋涛、许健三位同学在指导教师谢萍华和丁晓民的带领下,组成的科普知识竞赛一队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沈菁菁、詹夏梁、张桢祯三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干雅平和何连军的带领下,组成的科普知识竞赛二队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现代化工HSE竞赛是学生展示技能、师生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全体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通过此次比赛,临江学子在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