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有这样一些身影,总是出现在学校不同角落,出现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出现在聋人学校,在社区,在街道,在目所能及的多个地方,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志愿者精神,用爱去传递着“同帮互助,与人为善”的学子精神,那便是信息工程学院的“小红帽”们。

2016年,信息工程学院“小红帽”共开展主题志愿服务7次,如西湖微笑亭服务、西泠印社“孤山服务部”活动、黄龙洞美丽杭州公益活动、“衣衣不舍”爱心捐衣活动以及与“融文轩”书画社共同开展的“同献爱心,共承传统文化”送福字活动等;日常开展志愿服务9项,如长期的福雷德电子阅览室老年教学活动、省博物馆日常志愿服务和市福利中心不定期慰问等等。本年度至今,信息工程学院在册“小红帽”60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公益服务人数466人,其中6人成功申领“杭州市志愿者证”,总服务人次达700余次,服务时长达到两千余小时。

参与“小红帽”公益活动的可以是普通学生,可以是入党积极分子,可以是学生干部,作为“小红帽”的他们甘于奉献,争先带头。更是有一些入党积极分子将“小红帽”的持续服务行动作为个人的党建项目,以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小红帽”们利用课余时间,参与这些充满意义的社会活动,他们在奉献中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既扩大了自己的生活圈子,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更是充分践行了“与人为善、同伴互助”的信工学子精神。

每一位“小红帽”都有一张最可爱的脸,每一次的“小红帽”行动都是爱心的传递,文明的传播。无志愿不大学,人人志愿,人人“小红帽”是我院德育工作建设的美好预期,我们力在通过“小红帽”项目,让青年学生更多去体验爱的传递和心的感恩,让“小红帽”在身边闪光,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真正成为大爱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