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第19届亚组委的办赛要求,高质量完成群演和志愿者组织工作,5月23日,学校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举办校长有约之与青年学生话“亚运”活动,校长徐时清,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公共基础部和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18名志愿者、群演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江平主持。

活动开始,18名学生代表交流对杭州召开亚运会以及参与亚运相关活动的认识和感悟,畅谈了各自作为亚(残)运预用志愿者、亚(残)运会开幕式大学生群演,从自身出发助力亚运会,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风采的想法。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部门职责、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和亚运会的意义、感受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

徐时清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争当亚运会志愿者、大学生群演的主人翁意识,他指出,本次活动很有必要,只有主动了解学生、老师的想法,才能够更好的做好亚运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他从亚运会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强调一个国家在亚运盛会上所展现的实力正体现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一个城市举办亚运盛会也能够充分展示这座城市的整体实力。

最后,徐时清对全体参会部门负责人、志愿者和群演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珍惜宝贵机遇。要以“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参与亚运盛会、努力历练自己、实现自我成长。第二,展示良好形象。“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是19届杭州亚运会的目标,所有志愿者和群演要主动以自身视角积极展示杭州形象、浙江形象和国家形象。第三,保持向上姿态。所有优秀都是努力奋斗得来的,志愿者和大学生群演要兼顾好服务亚运和自身学业,不断提升综合素养。第四,交出高分答卷。学校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各部门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所有志愿者和群演要朝着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用卓越表现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亚运盛会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希望所有参与者在亚运盛会服务中实现自我成长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为成功举办“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贡献“杭职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