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上午,宁德市政协副主席黄家盛,携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宁德职业技术学院、宁德职业中专学校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考察团来访我校,杭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俞永明及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副校长楼晓春接待。

黄家盛一行参观了友嘉智能制造学院、特种设备学院电梯实训基地。楼晓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强调杭职院始终坚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分享了学校在持续深化“校企共同体”办学模式过程积累的实践经验与丰硕成果。在友嘉智能制造学院,楼晓春以“三馆一中心”的建设历程为例,介绍了学校深化“校企共同体”内涵建设的改革与探索。考察团成员纷纷赞叹杭职院建立的校企合作典型类型操作标准,还围绕中高职一体化贯通培养、实训室建设与管理等问题不断发问请教。

黄家盛对我校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成果表示高度认同。他指出,杭职院始终走在职教发展最前线,无论是在校企共同体迭代升级的改革实践上,还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的落实举措上都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为促进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生动写照,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