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下午,“杭州医药港学院杭职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钱塘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国娟,杭州医药港管理办公室主任卢建军、区委办公室副主任李翔、区财政局副局长胡科强、区人社局副局长李杰、区科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喻蔚、区经信科技局副局长于坚栋、区委人才办高层次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科长吕西西;学校校长徐时清、党委组织部部长麻朝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态健康学院班子成员、企业代表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仪式由麻朝晖主持。

徐时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介绍学校概况和“杭州医药港学院杭职产教融合基地”筹建工作情况,他表示,本次揭牌的“基地”采用的是“政港企校”融合发展模式,是学校历年探索职业教育多元化发展的又一创新之举。他希望“基地”成立后,将在系统顶层设计、高标准建设、坚持服务发展等三方面下好功夫,努力将其打造为职业教育跨界合作、服务区域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典范。

会上,成立了“基地”管理委员会,并由徐时清为管理委员会代表颁发了聘书;刘国娟和徐时清共同为“杭州医药港学院杭职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刘国娟最后作指导讲话,她肯定了这些年杭职院融入钱塘、服务钱塘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杭职院通过此次共建“基地”,把握钱塘发展新机遇,整合资源新优势,再创产教融合新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活动共办、氛围共融、合作共赢。

“杭州医药港学院杭职产教融合基地”的顺利揭牌,为我校探索实践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阶段,合作多方将加快建设步伐,把校内2000平方米专属实训基地打造为生物制药全产业链的实训室、基于典型产品生产工艺的一流实训基地和创新实践基地,将产业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新标准转化为课程教学内容,努力为钱塘区培养优秀的生物制药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杭州医药港1000余家制药类企业,助力杭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