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数字教育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3〕65号),我校成功入选浙江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

省教育厅开展数字教育试点工作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江省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计划》,加快推进全省教育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其中在职业教育领域组织遴选建设100省级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其中高职院校29所、中职学校71所。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标杆校的建设和申报工作,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数字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信息中心积极申报,及时召开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校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统筹推进,最终顺利通过教育厅专家组评审,成功入选“浙江省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这是我校在“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成果,也是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高度认可。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数字化改革战略行动,积极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职业教育数字校园体系,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职业教育信息化应用新生态,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基础能力及信息化应用的水平,切实发挥标杆校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