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3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开班动员会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成员金波、徐时清、陈泉淼、高云飞、金徐伟、楼晓春、程利群、麻朝晖,全体中层干部、党务干部、“菁英计划”培养对象、党员师生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险挑战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刻阐释。盛世豪指出,党的二十大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倾注总书记大量心血、凝聚全党集体智慧、回应人民美好期盼,闪耀着洞察历史、烛照现实的真理光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和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工作的指导性,是我们党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庄严政治宣言,是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有力政治动员。他希望杭职院全体师生学深悟透、突出实效、做好研究阐释,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金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干部和师生及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金波对集中轮训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持续学”、“深入学”,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学出举措、学出实效;二是要在领会实质、把握要义上下功夫,通过全面深入学原文,深刻领会要义要点,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这样才能更好把握历史规律,紧扣时代脉搏,衔接未来发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是要在优化方法、提升实效上下功夫,用好教材原原本本地学,学好培训多维贯通地学,联系实际有机转化地学,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保持良好学风,切实提高实际工作水平;四是要在坚守初心、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找到改革发展重点难点的解法,找到破难攻坚推进改革的打法,找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章法,找到全面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