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陈达一行莅临我校,专项调研高职院校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技术社会服务和推广工作。校长徐时清、副校长程利群,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友嘉智能制造学院、生态健康学院、吉利汽车学院、杭州动漫游戏学院、特种设备学院等一线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

陈达对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陈达指出,就在刚结束的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杭职院科技成果拍卖活动作为典型案例得到了相关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他认为,高职院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在形成自身特色、打破固有观念,聚焦提升社会服务能级,着力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强调注重科技成果实用性等方面下功夫。他表示,希望杭职院在今后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再接再厉,以校企命运共同体为基础,以产业学院为载体,打造具有杭职标识的成果转化品牌,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职院校的科技转化和社会服务工作提供经验。

徐时清对陈达一行到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以及应用技术社会服务推广的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成果工作,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开拓平台,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打响了科技成果杭职拍品牌。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在省教育厅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化健全校企共同体为基础的成果转化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流程,进一步激发广大一线教师的创新活力,持续打造好科技成果转化“杭职拍”品牌,增强示范和引领效用。

会上,有关二级学院的一线教师代表围绕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