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晚,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利女装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秀在学校图书馆二楼露台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经信局、杭州市教育局,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浙江省设计师协会、杭州市服装行业协会,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海宁市许村镇等有关领导嘉宾莅临现场,浙江卫视、杭州网等媒体代表出席,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达利女装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时清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杭州市经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荣欣宣布“念廿不忘”——达利女装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秀毕业作品秀正式开始!

在这场创造美、传承美、传播美的视觉盛宴中,达利女装学院毕业生们提出了自己对服装、艺术、时尚在设计中的时代性感悟与思考。本次参展毕业作品以“念廿不忘”为主题,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杭职院建校20周年、办学62周年庆典,同时展现国家“双高”专业群——服装设计与工艺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成果。

活动上,达利女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艺术设计(纺织装饰)、时装零售与管理等专业的毕业生们独立设计、制版、制作的120余款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在模特儿的专业走秀中逐一亮相。

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专业毕业生庄芷若的作品“皮囊之下”,采用针梭结合方式,以到位的局部细节处理技术,活现了茂密繁华的花朵从荒芜的裂缝中破土而出的画面,展现了生命的力量。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侯陈程的作品“colorful.斑斓”,以自然界生物为灵感、以蝴蝶为载体,用夸张饱满的整体廓形和对比强烈的色彩冲击,将人带入了斑斓多彩的自然界……这一件件精美的毕业设计作品,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博得了来宾的阵阵喝彩。

在本次毕业秀上,达利(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路代表合作企业向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金波、杭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张启鹏等有关领导向学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达利公司已有200余款服装面料和服饰产品是由杭职院学生参与设计,不少学生的作品未出校门便已走上了市场。比如,学生刘一璇以百合花为基础,采用“油画风格”的配色方案,设计了四款高雅浪漫的服装花稿纹样,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也备受市场的认同。

“我们希望通过‘工作坊’个性化人才培养,同时为学生搭建产学研赛创一体化个性展示的‘大秀场’,用‘小工坊大秀场’模式个性化培养出一大批服务女装产业链‘懂设计、精制版、能制作、会营销’的高技能人才。”杭职院党委书记金波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推动达利女装学院充分发挥“双高”专业群优势,深化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机制,不断创新工匠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区域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