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校于4月7日下午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题会,就我校今年承办赛项及参赛备赛情况做专题部署。副校长楼晓春、专业建设指导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业建设指导处介绍前期各二级学院赛项承办申报情况,并就今年国赛推荐情况及赛项承办的规则变化进行了分析。各二级学院目前已基本落实“一专一赛”,接下去要积极主动地做好承办赛项的提前谋划工作,并在备赛中努力提升赛绩,保先争优。

各二级学院梳理并汇报了筹备情况,提出了基于“一专一赛”的主攻赛项及长期规划,并分析了筹备工作中出现的软硬件困难。

最后,楼晓春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二级学院提出的软硬件困难进行了回应,并要求对经费保障进行分类,加强对重点赛项的支持力度。根据现有赛绩对赛项进行了梯度分析,指出各学院要加强对赛项的全面分析及重点突破工作,并注意新赛项的跟踪与拓展,同时也希望学院间就联合参赛问题形成合力。要求专业建设指导处要加强统筹,在技能竞赛管理上形成机制,搭建平台,举全校之力,争取在技能竞赛现有成果基础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