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校长徐时清在行政楼117会议室为友嘉智能制造学院工设2111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徐时清以《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为主题,围绕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从“适应数字时代的战略选择、发展数字经济的成果显著、激发数字经济的潜能活力、数字经济第一城和数智杭职”四个方面,为青年学生讲授了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徐时清以四次工业革命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数字时代背景下数字经济的时代内涵与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意义,以生动实际的案例和丰富的数据展现了近年来我国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显著成果。他指出,当前数字化改革的浪潮在浙江大地上奔涌激荡,省委省政府正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着力一体推动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杭州正奋力建设“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打造别样精彩的新天堂。作为杭州市属国家“双高校”,学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提出“数智杭职·工匠摇篮”的发展目标,制定实施《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数智杭职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智慧校园、数字专业化与专业数字化建设,争创全国职业院校数智化建设标杆校,奋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杭州奋力展示“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职教力量。

徐时清希望同学们主动拥抱数字化时代,增强数字创新思维,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刻苦学习、精益求精,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徐时清进行了交流互动,纷纷表示徐校长的思政课立意高远、内容鲜活、信息丰富,语言生动,具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听后感触颇深、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