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上午,杭职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金波、徐时清、陈泉淼、金徐伟、楼晓春、程利群、麻朝晖,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波主持。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时清作中心发言。他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随后,徐时清围绕教育部和浙江会商共同研究推进浙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事宜,对涉及职业教育内容展开重点解读,要求各部门、二级学院尽快对标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提出的新要求,细化落实学校所承担的具体工作,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书记金波作总结讲话。金波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为学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根本遵循。随后,金波传达了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同志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金波对近期学校防疫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强调要按照刘捷书记在市委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落实四方责任,克服厌战心理、疲劳心理和侥幸心理,将防疫工作做得更细、力度更大、标准更严,全力创建“无疫校园”。

针对下一步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金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要围绕“双高”建设、喜迎校庆、升本创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聚焦主题、聚智发展、聚力破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将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日常工作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确保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杭职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理论阐释,进一步激发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不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