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4月12日下午,杭职院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暨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广泛听取青年博士代表对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班子成员陈文岳、徐时清、赖明诚、高云飞、韩亮、张杰,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16名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赖明诚主持。

党委书记陈文岳对博士们快速融入杭职院、主动研究职业教育、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的含义在于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通过引导和启发,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在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赖于一大批能工巧匠和“双师型”教师队伍作为支撑。博士们要身先士卒,主动对接产业、融入行业、深入企业,掌握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规范,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与自身事业快速发展“双向奔赴”。

他对青年博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找准定位,做好职业规划。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能,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二是立足岗位,融入学校发展。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运用自身的研究专长来赋能学校发展。三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弘扬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成果产出效率,增强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本领和能力。

校长徐时清感谢博士们选择杭职院,对大家入校之后作出的奉献和贡献表示感谢。他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教师?”话题,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经历,与博士们就如何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各尽其才、大显身手、奋发进取、竞相奔腾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一要转变身份、融入学校,主动明确定位、转变身份,时刻关注学校发展动向,尽快融入职业教育;二要立足教学、践行育人,虚心向优秀教师学习,站稳讲台、练好内功,持续提升教学能力;三要对接产业、深入企业,找准校企合作的着力点,围绕教育教学和产业发展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青年博士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教科研等各方面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