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杭城,生机盎然。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代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高质量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4月10日下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履职培训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时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陈文岳作讲话。他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杭州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在杭州城市能级实现新跃升、发展迈上新起点的关键时刻召开,为杭州在新阶段的发展精准把脉、指引方向、开出良方,将有力推动杭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也为学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重要遵循、注入强大动力。学校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广大党代表要当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方位、锚定战略定位,聚焦“三大攻坚战”任务,乘势而上、勇立潮头、实干笃行,通过凝心聚力开好党代会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文岳对参加履职培训会的党代表提出五点要求:要统一目标,深刻把握本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和重要意义;要统一认识,准确理解党代表的身份职责和使命担当;要统一行动,带头示范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和圆满召开;要统一步调,及时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工作部署;要统一纪律,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会议期间风清气正。他希望党代表们倍加珍惜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倍加珍惜学校面临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全心全意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同将此次党代会开成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徐时清表示,开好党代会关键在人、关键在代表,他希望全体党代表珍惜代表身份,进一步贯彻领会“五个统一”的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利;以饱满的热情全程、全身心参加会议;以对党、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党代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学校扎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党委副书记赖明诚介绍党代会筹备情况,包括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和代表团组建、“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两委”工作报告起草、提案征集和宣传氛围营造等。他表示,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进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全体代表、“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签署了换届纪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