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处(部、室)、图信中心、资产公司:

为切实做好暑假前后的各项工作,使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学习提高的假期,根据学校整体工作要求,现将暑假前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假期前后基本安排

1.放假:学生74日,教工76日。

2.报到:教师97日,学生98日。

3.2017级、2018级学生97日至8日补考,99日开始上课。

4.916日,2019级新生报到,917日至30日举行开学典礼、始业教育和军训。新生108日上课。

二、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1.专业建设指导处与二级学院共同做好期末考试阅卷、期初补考等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好下学期教学任务,确保下学期平稳有序开学。

2.专业建设指导处牵头做好2018/2019学年的教师工作业绩计算工作,确保公平、合理、规范。

3.专业建设指导处与二级学院一起按照高职扩招100万的要求和省市教育部门工作部署要求,做好招生宣传和录取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确保招录工作圆满完成。

三、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暑假安全工作,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教育、完善应急处置、强化防范措施的落实,切实做好暑假前后及假期的安全工作。

2.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在放假前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职责范围组织校内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梳理安全隐患,强化整改措施的落实。

3.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围绕防火防灾防盗,以及暑期教职工自驾行、师生出游、学生往返校园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向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4.做好放假离岗前的安全检查,认真检查各类设施设备是否处于安全状态,电、水、气总闸是否关闭,贵重设备、财物是否妥善保管。保卫处要做好校园管控,加强门卫管理、校园安全巡查、重点部位守护和监控,严防各类案件发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5.公管处要加强水电、食堂食品卫生、新学生公寓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

6.学工部、团委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一起,加强暑期学生实训、实习、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活动安全。

四、综合保障服务工作

1.公管处、资产公司等相关职能处室要高度重视、抢抓时间,着力把好质量关口,做到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务必在新生进校之前完成新学生公寓和食堂的建设工作,确保不影响2019级新生顺利入住。

2.学工部牵头与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一起,制定切实可行的搬迁工作方案,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宿舍搬迁工作,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3.资产公司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完善学生公寓运维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学生宿舍运维管理,同时要为暑假在学校各个工作岗位上值班、加班的教职工提供好用餐服务。

五、注意事项

1.暑假期间,学校统一安排总值班,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安排好本部门假期值班。值班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74日下班前电子稿报党政办陶启付。

2.教职工暑期出行,注意安全,保持手机畅通,以便与学校保持联系。

附件:2019年暑假前后主要工作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