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以展促研 以展促教 以展促学 以展促建

上传时间: 2022-01-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展示与诊断活动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宣传部、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专业建设指导处联合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泉淼出席活动并致辞,指导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特邀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光明网、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特约评论员,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十三五”学科组专家、浙江省高等教育科学理事会常务理事、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贺武华担任评审专家,现场诊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崇生分环节合作主持了活动。全体思政专任教师,部分兼课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陈泉淼在致辞中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的一项重要任务。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水平,要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科建设等方面体现高质量,其中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是奠基性的工作。此次“教师教学展示与诊断”活动是一件好事、实事,要持续办下去。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逐渐完善活动相关制度,形成特色,达到“以展促研、以展促教,以展促学、以展促建”目的;思政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一支热爱高职教育、研究和尊重高职教育规律的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队伍。

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12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教学展示,两位特邀评审专家现场进行了精准的诊断和专业的指导。渠长根教授从展示现场整体出发,围绕主题选择、观点提炼、案例分析、方法选用、师生互动、展示技巧、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点评和指导。贺武华教授结合具体展示内容,对12个微课堂进行了针对性的诊断,并给出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建议。最后,根据校内外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分,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杰宣布了教学展示结果:张星、陈建磊被评为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标兵,杨云、段彩屏、周梦圆和徐志强被评为2021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

本次教学技能展示,从筹备、组织到现场展示,历时一个多月。所有参加展示的老师经过不断设计、排练和打磨,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思政微课堂,充分展现了思政教师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业务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教学技能展示与诊断作为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向着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