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正文

形势政策课教研室

楼晓春副校长走进思政课堂 为学生讲授“共同富裕”

上传时间: 2022-03-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6日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楼晓春走进特种设备学院课堂,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在图书馆418教室,为电梯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

 楼晓春从国家决策的高度、理论研究的深度、浙江实践的力度等三个维度,围绕“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他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共同富裕道路”的百年探索历程,从初心使命到丰富内涵,从高质量发展到浙江探索,设问探究、变式递进,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以及实现共同富裕所面临的挑战。整堂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实际,既有宏观视野,又具现实指导性,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让特种青年学子对“共同富裕”这一宏大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楼晓春勉励学生,作为共同富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要深刻认识到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他希望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厚植家国情怀,将职业规划与时代发展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在不懈奋斗追求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课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聆听,积极思考,课堂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学校和老师的教导,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奋斗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转自学校新闻)


上一条:党课开讲啦!

下一条:校长徐时清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