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网站首页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上传时间: 2022-04-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概论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24名、兼任教师10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4名,博士4名。教研室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

  概论教研室重视课程建设,在教学资源拓展、在线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2016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立项为市级精品课;2018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建成在线开放课程;2019年被评为学校百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课程案例获得浙江省高职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在教学管理上,教研室采用集体备课方式交流教学经验,互相听课,不断切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研室6位老师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分别在省赛和国赛中获奖。在科研方面,教研室老师近年来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是党和国家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具有政治性和严肃性,教研室时刻强调与党中央保持在政治上和行动上的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发挥课程在理论武装、政治引领、思想教育和道德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学习“四史”

下一条: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