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2年轮值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上传时间: 2022-07-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2022年轮值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联盟2022年轮值理事单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召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四所联盟单位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出席了会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金波主持会议。

 会上,金波代表联盟轮值单位和年会主办单位致辞,他首先感谢各联盟单位的推荐和信任,确定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2022年联盟轮值单位并主办2022年联盟年会。他指出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的成立很有意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思想的切实体现。联盟成立后,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影响广泛的各类活动,在思政课协作共建、成果共享等方面,发挥了很好的平台支撑作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从高层次人才引育、办公环境提升、思政课内涵建设及教科研成果凝练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政策和资金的大力支持,也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建设成果。希望后续能与各联盟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学互鉴,共同开展、全力推进长三角思政联盟的建设工作。

 各联盟单位校党委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联盟工作开展情况、疫情常态化环境下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考和探索等问题做了充分交流和深入研讨,并就下一步工作方向形成共识,一是适度扩大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扩大思政课联盟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互联、同频共振,共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三是跨越省域边界打造思政课资源共享平台。

展望未来,长三角高职思政课联盟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宗旨,进一步统筹发展大局,把握形势任务,助推联盟成员单位思想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桐庐县石岭湾家庭农场签署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邀请李泽泉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