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您!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研大家谈——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高端论坛

上传时间: 2022-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第十期在630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主题为“科研大家谈--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特邀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何云峰,《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执行主编、编审张永平,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副主编赵付科,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职业技术教育》副主编李玉静等四位专家在线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金波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现场参加会议,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在线参加会议。会议由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同长三角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志强分阶段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金波在致辞中指出,本期活动主题鲜明,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切实贯彻,具有重要意义。金书记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注重言传身教,不仅做经师,更要做人师,在为学为事为人方面带动学生,在生活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学科兴院。

 何云峰作题为《关于文科科研能力的概念之我见》的专题报告,阐发了当前我国文科科学研究能力的基本现状和发展方向。张永平作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类杂志投稿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围绕学术话语、政治观念、学理性等问题进行阐释。赵付科做题为《关于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就论文写作与投稿做出精准指导。李玉静做题为《职业教育研究论文的选题和撰写》的专题报告,阐述了职业教育研究论文的内涵、选题、撰写以及现状与趋势等问题。

 专家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邹宏秋教授希望思政课教师深刻领会本期会议主题和专家报告内容,明确学术方向,不断提升学术造诣,自觉肩负起建强建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责任担当。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理论名家大讲堂邀请李泽泉教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杜玉华教授做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名家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