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4月22日上午,杭职院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扩大会议。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时清,副校长、校防控办主任程利群,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防控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于4月21日召开的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暨工作部署会的重要精神,传达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疫情防控办常务副主任陈广胜,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春雷在培训会讲话的有关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切实增强校园疫情防控责任感使命感;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防线;要坚持以师生为本理念,关心关爱、精细服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强化领导、夯实阵地,合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坚强屏障。

结合学校实际,本次会议主要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再安排,会上,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防控办成员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徐时清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袁家军书记指示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他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松紧侥幸心理,底线思维再树牢,风险意识再强化,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从严做好校园管控。全体师生员工进校必须严格执行扫码、测体温、戴口罩,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杭,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必须进校的通过访客中心进行严格审批,做到管好人、管牢物、管住门;三是要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疫情形势,总结防控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实践,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二级部门、学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程利群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指出,要多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积极组织志愿者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和警惕性;要严格落实校门管控及访客码的审批管理,开展校园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加强沟通,建立健全二级应急预案,加强线上教学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