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329日上午,杭职院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扩大会议。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时清,副校长、校防控办主任程利群,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防控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以及杭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防控办成员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徐时清就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从严从紧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二是要从严督导督查师生防护,做到精准细致、网格化管理,引导师生员工提高防护意识;三是要从严落实校园管控,做好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打卡,进入校门需做到“测温+扫码+戴口罩”;四是要从严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和报送;五是要广泛做好宣传动员,利用学校官网、官微、视频号、校内宣传栏等形式持续宣传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全面推进“无疫校园”建设。

程利群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各种宣传渠道正确引导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要进一步管好人、守好门,清明假期前后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离杭出省报备审批、返校销假制度,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对必要入校人员,必须通过访客中心进行严格审批;要进一步完善追责机制,各二级部门、学院要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相关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落实防控工作,对违反防控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员进行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