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许多同学在大学期间的梦想,但是入党之难也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的,许多同学当初都怀着对党组织的美好向往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但是经过党组织从推优开始的层层的考察、培养、筛选,能坚持到最后真正加入党组织的同学可谓凤毛麟角。然而,在信工院却有这样一个寝室,4位寝室成员全都是中共预备党员,这样的优秀寝室你可曾有所耳闻?

没错,在嵩阳苑4号楼的412寝室中就住着这样的四位“女中豪杰”,她们凭借自己积极进取、力争上游的精神,通过从入学开始的不懈努力,在今年同时被发展为了中共预备党员,而这个寝室的四位“女豪杰”就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计通专业2014级的丁湘君、楼莉婷、王冰梅、华思卓。

要说她们四人能够一起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着实不容易,但再仔细一想,也合乎情理。丁湘君是信工院心理协会会长、也是412的寝室长,王冰梅是信工院团总支团务部副部长,华思卓是信工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楼莉婷则是计通1412的班长。平时四位同学在完成自己专业学习之余,都积极参与学院各方面的学生工作,并带领同学们为各自协会、部门的发展出谋划策。心理协会的团辅中、团务部的各项日常工中、信工学院的大小文艺晚会中、计通1412班的日常事务中都少不了她们各自忙碌的身影。周末的闲暇时间里,他们还会积极参与信工学院的“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为火车东站里来去匆匆的旅客们带去自己热忱的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很多同学可能会想,他们平时这么忙,会不会学习成绩只是平平?在参加入党预答辩的时候,丁湘君也曾被问到“你参加这么多活动还有这么多工作,会不会影响到你的成绩?”她说:“完全不影响是不可能的,但是如何做到鱼与熊掌都可兼得就要看自己如何合理安排时间了。”她的经验是要学会取舍,“社团的工作不是缺我不可,作为学生社团的负责人,亲力亲为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团队。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岩还坚韧。把团队建设好、再把工作进行合理的分配,学生工作就不会成为影响我学习的阻力了。”学会了合理调配时间的她们,在学习上也从不松懈,课堂上的知识点她们会相互讨论,专业实训的重点难点她们会合作解决,期末考试到了,她们相互答疑解惑、一起去图书馆复习迎考。她们不仅在相互学习也在良性竞争,都希望在奖学金评比中拔得头筹、都在为那一份荣誉而拼搏。在大学两年多时间里,计通1412班奖学金的主要竞争者,可不就是在这小小屋内:一等奖学金“轮流坐庄”,而二等三等奖学金更是她们的囊中之物,她们在一起竞争更是在一起进步。

或许有同学还会问,她们在学习成绩上的竞争如此激烈,那她们之间的关系一定不怎么样吧?然而事实可并非如此。虽然她们在学习上你追我赶,可她们四人的关系却依然十分亲密,上课、下课、食堂吃饭几乎都是形影不离,时不时还一起去看个电影,吃个饭逛逛街,私下里还在一起讨论讨论哪个男生帅气、哪个女生好看之类的小八卦,可谓是无话不谈的闺蜜。当然,即使是再好的闺蜜也少不了生活中的一些小矛盾,比如因为生活习惯的不同,晚睡的同学总会影响到其他同学的睡眠质量。但机智的寝室长组织了网上匿名群聊,让大家坦诚的说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取得相互的理解和谅解,很快就让这样的小矛盾顺利消失。这样的姐妹关系又怎会不亲密呢?

当我们了解了她们,走进了她们的生活,又有谁会觉得她们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是侥幸?一个饱含学习氛围的寝室、一个积极向上的寝室、一个团结亲密的寝室、一个不断为学院的建设奉献自我的寝室,不正是我们所提倡的学生党员模范寝室吗?榜样并不遥远,学生党员也并不高高在上,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就是我们每天都接触的同学,孔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师”,以他们为榜样,也许很快我们也能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