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青年汽车学院一楼的分院学生服务中心装饰一新,开始投入试运行。这是本学期青年汽车学院继“同学之家”后开放的又一处由同学们自我管理的学生活动空间。

青年汽车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立足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由该学院学生爱心服务社团“弘毅社”主持日常运行。陈设上除了传统的咨询服务台之外,还布置了休闲桌椅、一些供借用的物品等。服务中心平时均安排专人值班,除了对校学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医保、学生证等相关服务进一步前置和细化之外,还为同学们提供在校居住证明办理、爱心伞借还等更多人性化、精细化服务。走进服务中心,一位值班同学正在认真记录同学们咨询和委托的各种事项。她介绍,虽然一开始同学们对服务中心还不了解,但几天时间以来,来到服务中心询问、办理或者小坐休憩的同学们都在逐渐增多。

学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学表示,服务中心在为同学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更合理地安排课余时间。目前,服务中心还处在试运行阶段,服务项目及服务内容也将继续不断完善和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