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I:\学生活动优秀照片\2016下半年\挑\6B8A8180.JPG

11月30日晚,青年汽车学院“青年才艺展示秀”准时开始。二十名贵州交流生出演的民族舞压轴登场,宏大的气势、整齐的姿势,震撼全场。数十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在这一刻绽放……

学期伊始,青年汽车学院与交流生的联欢中,交流生们展示的民族舞动作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多月前,得知青年才艺展示秀的筹备悄然展开,交流生们迅速行动起来,着手将节目雏形丰富、充实、扩展完善,打造成充满民族特色的精彩舞蹈,一展交流生的才艺。

自此,交流生们的课余生活,进入了紧张的“排练+学习”时间。每天,交流生们都集中到学生活动中心,在空余的场地进行排练。不在专业的排练房,练习的时间却比其他人更久;二十名同学上场的集体节目,每一次练习都是全员到齐、准时开始;无论骤冷的气温还是连绵的寒雨,排练风雨无阻。哪怕在排练过后回到寝室,交流生们还时常就节目的具体细节讨论和优化,精益求精,进一步融入了原生态演唱的元素。即使缺乏专业的道具,他们仍然丝毫没有放松对节目的要求,力求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更加到位传神。

排练之余,交流生们对学习同样毫不放松。除了与全班同学一样自觉手机入袋、认真上课外,还经常在课后主动请教老师、解决学习中遇到的疑问;不能准确掌握的,就到学院内各实训室反复进行课堂知识和技能的操练,努力去掌握更高的技能。积极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让老师们为之欣喜。在不久前的校史馆和职业素养展示中心参观中,交流生们认真参观和学习的热情,同样一点不亚于其他同学们。

一天天排练中,同学们被交流生们节奏一致、认真排练的劲头所感染的同时,不同形式、不同类型和风格的节目相互交流,文化点点滴滴交融着:同学们感受到贵州特色节目中渗透出的团结、质朴、雄浑、热情风格,交流生们也对更多轻松、多样和富有创意的节目有了更多了解。令大家感触更深的,是从交流生们那里看到的勤奋与激情。从课业学习到活动参与,交流生们迸发着全力以赴的活力,鼓舞着同学们与他们并肩前进。

汇聚点滴,以成江海。演出现场,伴随着音乐停止,舞蹈定格的一刻,全场师生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这其中蕴含的,不仅是对节目的惊喜和赞叹,更是对交流生们出色学习表现的肯定和赞美。青年汽车学院邵立东院长、龙艳副书记和各专业教师们,纷纷走上舞台,与交流生们紧紧握手、由衷祝贺;同学们与他们拥抱着、欢笑着合影;交流生带队老师也热泪盈眶……浙贵两省师生的心,再一次紧紧地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