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浙教师〔201671号)精神及浙江省教育厅浙教办函〔2022399号通知精神,我校2023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开始报名啦!

一、培训机构介绍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系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高职院校。学校办学实力雄厚,2010年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2015年成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2016年成为浙江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911月,我校正式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简称“双高”),并成功入选“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学校

现学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分层、分类、分学科开发设计教师培训项目,推出形式多样、联系实际、生动活泼的专题培训班级,欢迎广大中小学教师选课报名。

二、培训项目简介

项目

项目名称

面向地区

基础学分

1

3D 数字服装设计建模

浙江省

40

2

创意手工木艺制作

浙江省

32

3

创意插花艺术

浙江省

24

4

创意生活用品编织设计与制作

浙江省

40

5

国家级非遗扎染技艺

浙江省

32

6

纸艺设计与制作

浙江省

32

7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与教学实践能力提升

浙江省

40

8

现代汉服饰品设计与教师审美素养提升

浙江省

40


1.3D 数字服装设计建模

通过对服装 3D 柔性仿真建模的理论讲解、操 作示范和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使学员掌握对T 恤、休闲裤、连衣裙和羽绒服的款式建模方法与改款设计、3D 套装穿搭操作技巧及高仿真出图、3D 数字化面料制作以及3D 场景动态走秀等操作技能。培养 3D 柔性仿真建模能力,提升3D 设计在服装专业核心课程中的拓展应用,更好的培养企业急需的服装数字化人才,促进中职学校服装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推动提升中职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职业人才培养水平。

2. 创意手工木艺制作

掌握手工木作的基本程序,学习开料、开榫、拼接等木工机械的简单操作,完成自主创意木产品的制作。通过木产品创意设计及手工实践提高创新实践能力,感受创新思维表达,领悟创新设计理念。在实践过程中,丰富教学手段教学呈现,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提升培训质量。

3. 创意插花艺术

聚焦艺术插花家庭养花两模块,学习插花基本常识实操盘花、碗花、微景观制作技术,体验传统插花,熟悉基本家庭养花知识和养护技巧,实践播种、扦插、栽培等种植技术掌握插花和养花技能,提升花艺审美修养陶冶情操,美化家庭及办公环境,热爱自然,热爱生活。

4. 创意生活用品编织设计与制作

通过学习我国传统技艺编结基本知识、传授和实践制作方法,掌握编结的设计和制作方法,提升中小学教师的美育修养和劳作技艺,教学过程强调知识与技能的可视化与动态展示,促进中小学教师手作技艺提高与应用。

5.扎染技艺

扎染古称扎缬、绞缬、夹缬和染缬,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通过学习扎染基本方法,体验扎染晕色,实操扎染技艺,了解扎染变化技法,体会扎染面料产品设计,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理解中华文明自强不息薪火相传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扎染技艺。

6.纸艺设计与制作

学习制作时下最流行的纸艺饰品和传动机关纸模型,对纸艺作品进行创造性设计,了解纸艺设计与制作的种类与基本成型原理。掌握纸张从平面到立体的创新方法,训练三维立体构思能力提高审美情趣,寓教于乐,学习掌握“做中学”的教学方法。

7.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建设与教学实践能力提升

通过传感器应用、测试与标定,底盘线控测试装调等技术培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行业应用与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促进智能驾驶系统应用人才培养,助力中职院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应用、智能网联高水平专业建设。

8.现代汉服饰品设计与教师审美素养提升

通过对汉朝服饰创新设计,融入现代元素诠释审美,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根据个人喜好进行服饰设计实践探索提升教师审美素养及美育能力。

三、培训报名时间

2023 年 2 月 8 日—2月 15 日  第一轮选课报名

2023 年 2 月 25 日—3 月 1 日     第二轮选课报名

四、培训报名方法

方法一:登陆省教育厅培训项目平台(网址https://pxglpt.zjedu.gov.cn/),点击“报名”→“自主选课”→“更多培训班筛选”→查询“项目名称”或选择培训机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培训项目→“自主选课报名

方法二:下载或登录浙里办 APP查找“学在浙江”查找“我要办”查找“教师培训”→查询“项目名称”或选择培训机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培训项目→“自主选课报名

报名完成后及时提醒学校管理人员对您的报名进行审核确认,并随时关注自己报名复核情况,直至报名成功。

五、培训咨询电话

0571-56700098 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