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合作办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2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楼晓春、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合作中职学校领导、主体合作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楼晓春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校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介绍了学校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现状,并从政策制度诉求、社会发展利导及学生升学期望等角度指出了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办学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并就下一阶段探索开展产业学院模式、校企模式的长学制人才培养提出了工作思考与要求。

教务处处长童国通在会上解读了我校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人才培养管理办法并征求各中职学校的意见,并部署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他强调在推进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人才培养改革工作中,要用好“浙江省首批现场工程师专项计划项目申报”这个载体,探索形成先进制造业领域现场工程师培养领域的先进经验、培养标准及育人模式,引领示范中高职一体化发展。

合作中职学校领导交流了各校在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人才培养的工作经验及对下阶段在日常教学管理、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路径、高职师资下沉、招生模式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设想与规划。主体合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对现场工程师专项计划联合申报工作和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人才培养改革给予大力支持。

区域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办学是浙江省落实两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点改革试点工作,学校将与合作各方,各司其职,推进贯通培养,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适应性,为区域产业转型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彰显职业教育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