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职教高端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在立德树人、“三教”改革、技能传承、技术攻关和推广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经多方努力,我校杨爱喜技能大师工作室获得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立项。5月19日下午,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工作启动会在12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金徐伟、人事处处长龙艳、吉利汽车学院院长邵立东、副书记张理剑、副院长林辉、技能大师领衔人杨爱喜、杭州世宝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技能大师贾君芳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邵立东主持。

邵立东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杨爱喜技能大师工作室囊括了三个学院、四个专业的技能大师、浙江工匠以及三所企业的技术骨干,组建了4个小组,构建纵横交错、经纬交织的组织体系,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分工合作、协同共建。

龙艳介绍了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背景,她指出要积极发挥高技术领军人才传授先进技能,实现绝活传承方面的带动和辐射作用,通过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队伍“双师双能”水平,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人事处将全力支持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实现动态管理,边建边培育,希望工作室全体人员能够将个人发展融入工作室建设中,共同努力,使得整个工作室有所提升,工作室中的每个人都能得到发展。

杨爱喜从为何建、怎么建、预期目标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建设规划。贾君芳介绍了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情况。工作室下设四个小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建设规划,并表态一定根据建设规划,全力投入工作室的建设工作。

最后,金徐伟作总结。她指出工作室结构合理,强强联手,工作室成员要有整体观、大局观,各自发挥优势,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为后续国家级工作室的申报打好基础。同时对工作室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注重总结凝练,通过建设推动专业发展。希望尽快建立长效机制,规范管理。希望强能力、带队伍,以点带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边建边推广,积极发声。